Search

快速搜尋熱門商品

熱門關鍵字

  • 鹿躍
  • 紫天使
  • Montes
  • 紅葡萄酒
  • 白葡萄酒
  • 禁止酒駕

  • 飲酒過量
  • 有害健康

法國高雅葡萄酒產區【布根地】

2020 Burgundy Vintage Report

Domaine-Jacques-Prieur-Harvests
Domaine-Jacques-Prieur-Harvests

2020: 早熟的布根地年份

2020: A Precocious Burgundy Vintage

布根地的葡萄園經歷了一個混亂的年份,但卻帶來令人驚豔且喜悅的成果。
在2020年這個看似不受歡迎的年份,比平常年過份提早的收成又如此讓人擔心,葡萄的品質差異極大,而有幸存活下來的葡萄卻格外出色且健康,釀出的酒也將驚艷大多數對這個年份心存懷疑的鑑賞家。

2020: 早熟的布根地年份

近25年來最早開始採收的一年,2020年布根地在8月12日開始第一批葡萄的採收,幾乎比去年提早一個月。

2019年的秋天和冬天天氣都相當溫和,僅僅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氣溫降至0度以下,相對溫和的冬季導致2020年的葡萄樹較早發芽,5月中些許葡萄園有清晨霜凍,幸運的是,由於濕度較低,霜凍帶來的影響微乎其微。5月14日開始,氣溫開始攀升。

儘管春天在Chablis地區有些許霜害,但氣溫較往年溫暖的趨勢依舊持續。今年沒有一絲冰雹影響到布根地的收成,相反地,讓釀酒師最為擔心的是暑熱,夏天炎熱乾燥,在即將收成前還發生整年最嚴重的乾旱問題。

高溫加上缺少降雨使今年的收成至少減少15%,高溫甚至還使一些葡萄園因為葡萄過於乾癟、成熟度不均、過度的陽光照射而少了近一半的收成。雖然如此,卻也因禍得福,由於天氣乾熱,今年布根地沒有一個葡萄園需要與葡萄樹疾病搏鬥,從酷暑中倖存下來的紅、白葡萄在收穫時達到絕佳的健康與成熟度。

2020年也是戰勝的一年,不僅是氣候變遷,還有Covid-19帶來的轉變,這也讓今年的成果更有意義。防疫安全措施迫使酒農在照料及收穫葡萄時更顯創意。大家在忙碌的收穫季節戴上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儘管混亂,卻更加展現出布根地的生生不息、蓬勃發展並更加茁壯。

JosephDrouhin_Plowing
JosephDrouhin_Plowing

2020年布根地的收穫品質

The Quality of the 2020 Burgundy Harvest

整體來說,2020年布根地的年份報告是樂觀的,然而由於年度降雨分散,即使是在同一個子產區內,個別葡萄園之間的品質還是存在著差異。
在伯恩丘,炎熱的天氣使葡萄樹充分地生長,而在夏布利,釀酒師將今年的成功收穫歸功於8月初略微涼爽的氣溫和收穫前的降雨。香貝汀區的葡萄園一直等到9月才採收,由於採收前的額外降水,今年的葡萄酒將更豐盈多汁且更加芳香。

2020年的產量減少,但大多收穫的葡萄都生長在小而健康的葡萄串中,使的酒的酸度能夠提高,並給予葡萄酒獨特的清新與芳香,白酒被期待著擁有清新且穩重的特質,而紅酒則在柔美優雅中展現其深含底韻的力度。

整體而言,2020年的布根地葡萄酒是相當優秀的,大多數酒商對紅、白葡萄的收穫都感到滿意,更長的陳年潛力也使的我們有額外更多的葡萄酒熟成和鑑賞時間,產量較低的葡萄園更是展現其絕佳的葡萄品質。

出處: https://blog.vinfolio.com/2021/05/21/your-2020-burgundy-vintage-report/
如有問題請至下方連結 or 來電 02-2700-6577 聯 繫   我  們